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喀喇沁旗民政局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4-12 09:39

字号:

清明将至,为倡导文明祭扫,推进移风易俗,消除清明火灾隐患,喀喇沁旗民政局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4月1日至7日,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每日坚守在喀喇沁旗公墓,通过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鲜花换纸钱”等宣传活动,向来往祭祀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的方法和意义,引导群众摒弃墓园内焚香烧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群众耐心讲解焚烧纸钱的危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选择鲜花祭祀、踏青祭祀,同时引导群众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活动受到了祭祀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大家纷纷将纸钱、信香换成鲜花。

此次“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营造了安全低碳、安全有序的浓厚祭祀氛围,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文明祭祀意识,让安全、环保、绿色的祭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文明祭扫新风尚。(张昊)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