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高龄津贴暖民心,用心用情惠民生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4-09 15:13

字号:

                                                             ——赤峰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我已经享受高龄津贴一年多了,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这些年,针对老年人的便民服务越来越多,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奔头了……”在赤峰市松山区春城家园小区,收到高龄津贴的李大爷高兴地说道。

为切实保障好辖区高龄老人基本生活,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赤峰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服务到位”,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2024年第一季度,我市共发放高龄津贴2221.95万元,惠及高龄老人87412 人。

政策宣传多渠道。通过社区宣传栏、网格微信群、张贴通知、入户走访等形式,增强高龄津贴政策知晓率,广泛宣传惠老优待政策,同时不定期入户做好政策宣传讲解,让群众知标准、明手续、晓流程。

调查摸底严落实。认真核对申请人信息,动态管理新增和死亡高龄人员信息,确保发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各级民政部门真抓实干,严格做好生存认证,保证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申报审批强监督。按照公正、公开、高效、便捷的原则,认真做好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的申报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避免虚报冒领、重复登记,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

关爱探访暖民心。为了让辖区内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赤峰市民政局组织各级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各村民政协理员、社区网格员等,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关爱探访活动。探访人员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有效提供了物质帮扶和心灵慰藉。

高龄津贴的及时发放,对解决广大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问题,提高生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工作中,赤峰市民政局将不断完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提高高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高龄老年人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刘尧)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