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拼搏进取、奋勇争先 赤峰市“救助能手”比武传誉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4-03 09:08

字号:

2024年4月1日,全区社会救助“比武练兵”行动大赛在巴彦淖尔市圆满闭幕,赤峰市社会救助代表队在大赛中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团体三等奖,并有一名选手摘得个人一等奖桂冠,充分展示了我市社会救助领域的专业实力与团队精神。

高度重视 精心筹备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救助领域“提能争优、实干惠民”行动方案》要求,赤峰市民政局深刻认识到此次活动对于提升全市社会救助技能、彰显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迅速响应,制定详尽的参赛方案并获领导批准,正式启动备战工作。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会

精挑细选 组建团队

依据上一年度比武成绩、个人表现以及日常专业技能掌握情况,选拔出3名核心参赛队员,他们分别是:深厚积淀社会救助政策理论知识的屈海红,精通社会救助系统操作的鲍鑫;拥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和沉稳性格的沈柱。此外,还配备了1名同样具备扎实专业能力的替补队员,同步参与备赛,确保队伍整体实力。

刻苦钻研 强化业务

积极构建备赛群,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组织参赛选手及替补队员同步学习交流,确保备赛过程高效有序。以周为单位设定学习计划表,实时调度学习进度,及时解决学习难题。赛前特别组织线下集中训练,针对薄弱环节集中突破,通过互动研讨提升整体业务水平。

团队协作 共创佳绩

笔试环节,面对十二进八的激烈竞争,队员们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最终以优异成绩挺进决赛,屈海红更以笔试成绩全区第一的傲人战绩,为团队增光添彩;上机操作环节,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鲍鑫精准操作,其他队员辅助计算,合力取得全区第四的好成绩。知识竞答环节,赤峰队在个人必答和团队必答部分表现出色,抢答部分虽因竞争激烈暂居后位,但队员们不气馁、不失措,始终保持冷静与默契,凭借深厚的专业底蕴与出色的团队协作,稳住阵脚,精彩作答,获得全区社会救助“比武练兵”团体三等奖。

回顾收获 展望未来

本次自治区社会救助“比武”练兵大赛,不仅充分体现了赤峰市社会救助领域“立足岗位学、聚焦问题研、紧贴实际练”的练兵成效,还为我市社会救助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实战锻炼与学习交流平台,实现了“以学促赛,以学促干”的初衷,为今后更有效地履行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赤峰市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成绩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各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锤炼为民服务本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李岩)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