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与锡林郭勒盟第七轮 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6-08 17:03

字号:

6月7日,赤峰市与锡林郭勒盟第七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在赤峰市召开。赤峰市民政局、锡林郭勒盟民政局及赤锡线毗邻的9个旗县(市)民政局的分管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赤峰市与锡林郭勒盟第七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赤锡线毗邻的9个旗县(市)民政局分管局长作了表态发言,毗邻旗县(市)民政局对下一步实地联合检查工作开展了对接交流,赤峰市与锡林郭勒盟民政局分管领导就第七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分别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定期对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合检查,是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重要措施,对于及时发现和解决界线附近地区影响界线管理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赤锡线毗邻地区要充分认识界线联检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联检工作;要密切协调配合,妥善解决联检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边界地区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化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建设重心下沉、资源下移;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实地联检中向双方干部群众宣讲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政策法规,使其严格遵守已勘定的法定行政区域界线,自觉维护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下一步,赤峰市民政局将认真履行界线联检牵头方职责,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工作,将联检工作做细做实,圆满完成联检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赤锡线维护成为共建线、友谊线、和谐稳定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新)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