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联合红山区委员会红山区人民政府举办“大美婚俗、红山见证”集体婚礼暨青年联谊活动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22

字号:

为了大力弘扬优秀婚俗和家庭文化,让婚俗更文明、婚姻更纯粹。5月20日由红山区委员会、红山区政府、赤峰市民政局主办,红山区宣传部、共青团赤峰市红山区委员会、红山区民政局、红山区妇联、红山区总工会承办的“大美婚俗、红山见证”集体婚礼暨青年联谊活动在红山区婚姻登记中心举行。赤峰市民政局局长王雪韬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王雪韬局长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为活动开幕式祥狮点睛表达了对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的衷心祝福。

集体婚礼现场,8对“零彩礼”新人身着传统服饰展现了不同朝代的礼仪,并为新人们颁发婚书,而后有213对新人参加中式风格和现代风格集体颁证活动,新人一起宣读《结婚誓言》倡导广大青年践行婚事新办理念,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5大行业协会,为新人们设置一堂“幸福的经验”中华传统文化婚前辅导课。婚庆商家优惠活动一站式福利体验推动婚庆产业融合发展。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摆放的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品向群众宣传讲解婚姻法律法规、婚姻家庭辅导等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喜事新办、文明简约的婚姻理念,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持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5月20日赤峰市各旗县区共办理结婚登记1042对。(胡亚青)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