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开展 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 内蒙古民政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5 15:08

字号:

为切实保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合理选定照料服务人,压实照料服务责任,赤峰市民政局决定在4月-12月全市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提升:

一是规范服务内容,除生活照料、生病看护、需求转介以及居所安全隐患排查外,还应根据自理能力,科学设置照料服务人上门照料间隔,并制定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突发疾病等情况的应急预案。

二是加强探视巡访。健全以上门巡访为主,即时通讯探访、委托第三方探访、党员及志愿者结对帮扶等为辅的探视巡访制度,并根据年龄及自理能力定期开展探视巡访服务工作。

三是健全监管机制。综合考虑照料服务内容、特困人员满意度、邻里评价等因素,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建立考核结果和护理补贴金额挂钩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认真处理相关投诉和建议。

四是夯实资金保障。对具备生活自理能力但因病住院期间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视同阶段性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特困供养人员护理补贴资金,实行按月发放,每月10号前发放到照料服务人账户。

五是强化资源链接。通过用足用活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慈善项目对接平台、议事协调机制等,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个性服务。

通过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物质+服务”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方式,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需求出发,规范照料服务政策措施、标准和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照护服务质量。(李岩)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