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一路“童”行-社区儿童关爱项目被授予为“全市关心关爱重点 青少年群体优秀项目”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06 15:47

字号:

5月6日,由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中共赤峰市委政法委、共青团赤峰市委员会、少先队赤峰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关爱青少年 同心护未来’赤峰市关心关爱青少年发展论坛”在赤峰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由赤峰市民政局在松山区铁东街道晨曦社区实施的“一路‘童’行-社区儿童关爱项目”被授予为“全市关心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优秀项目”。

2023年,由赤峰市民政局打造的“一路‘童’行-社区儿童关爱项目”,以松山区铁东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晨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社区儿童之家为阵地,积极探索通过“平台+载体+专业+阵地”项目化运作模式开展基层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项目实施后,已经开展了“敬老慈幼爱心相伴 庆元宵”、“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等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在论坛交流环节,赤峰市民政局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责,深入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兜底保障工作,完善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等相关工作情况,做了主题汇报,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赤峰市民政局将持续推动“一路‘童’行”项目实施,促进全市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意识明显增强,困境儿童数量明显减少、困境程度明显减轻,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儿童关爱保护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彭磊)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