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开展——一路“童”行 消防安全知识科普 提高儿童家庭安全防护意识参观体验活动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13

字号:

3月11日,为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线,保障未成年人安全成长,由赤峰市民政局主办,松山区民政局、松山区铁东街道办事处承办,晨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赤峰消防安全协会、赤峰市祝佳无忧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主题为“一路‘童’行 消防安全知识科普 提高儿童家庭安全防护意识参观体验活动”带领社区儿童及儿童家庭共同走进赤峰消防安全协会科普示范基地,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防护相关知识和技能。

赤峰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留守和困境儿童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围绕“一路‘童’行”工作品牌,本次活动通过多方参与和邀请专业团队的方式为儿童及儿童家庭提供安全防护教育、儿童自护教育等多元化的知识,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提供强力保障。

    活动中,赤峰消防安全协会安全宣讲人员引领大家参观逃生、地震、台风、禁毒、安全生产、灭火等各类体验区,并利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儿童及儿童家庭讲授安全防护知识,现场示范心脏复苏和海默立克急救法步骤以及如何使用绷带进行简单快速的伤口包扎。安全宣讲人员耐心细致生动的宣传讲解获得参加本次活动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树立起安全防护意识,收获满满。随后,参加活动的儿童及儿童家庭在安全宣讲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各类灭火器操作演练和模仿火灾发生时的气模逃生体验。
    赤峰市民政部门的“一路‘童’行”工作品牌旨在为全市留守和困境儿童及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积极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服务项目专业化、规范化、长效化运作。接下来,民政部门将继续以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及未成年人为重点,深入开展关心关爱活动,持续擦亮“一路‘童’行”工作品牌。(彭磊)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