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组织印发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指导方案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0-31 17:2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促进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坚持城乡有别、地区有别,分类指导、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以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为突破口,采取疏堵相结合,依法强化殡葬管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在全社会树立厚养薄葬、文明殡葬、文明祭奠的新风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赤峰市民政局将印发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指导方案。确立工作目标任务:从2022年10月至2025年,各旗县区开展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力争“十四五”实现全市农村公益性公墓服务全覆盖的目标;各旗县区制定本地区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二是对旗县区散埋乱葬及集中安葬点(墓地)进行调查摸底,经合法程序转化建立一批公益性公墓;三是对尚未建立集中安葬点(墓地)的旗县区,规划建设一批农村公益性公墓。四是对现有已建成农村公益性公墓存量盘活,有效管理。(王利彬)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