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红山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双化”专项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13 16:54

字号:

根据赤红党办发【2023】2号文件,关于开展“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属权力事项逐条筛查并进行优化。

通过筛查其中:1、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盟市旗县已登记基金会移交管理工作通知》文件要求,取消了基金会的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2、按照《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联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文件要求,预计近期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受理审批权限下放到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3、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同时筛查出可实施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事项5项。

通过此次“双化”专项行动工作,我局全力推行综合一窗受理、告知承诺、“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等做法,切实减少了群众办事环节,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 (杨卓宇)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