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社会组织登记流程成功“瘦身”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48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林西县民政局行政审批股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多措并举,通过强化信息共享、简化审批流程、延伸服务触角,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构建更加便捷、更为高效的部门联办模式,努力打出“组合拳”,着力推动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提速,扎实做好社会组织成立、变更和注销审批登记服务,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成立登记社会组织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社会组织申请变更登记由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近期在为林西县星睿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办理新成立登记社会组织审批业务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容缺收件、当场受理、让审批服务“零等待”,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了4至5天办结。

精准对接,主动靠前服务。行政审批将社会组织登记服务工作向事前事后双向延伸,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多元化客户端,打造“指尖”延伸服务,实现网上答疑、网上预审、网上申报、网上预约,最大限度提质提速。加强政策宣传和审批关键问题的指导,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参考,及时开展政策解读和回应申办人在登记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由于社会组织业务的复杂性,申办人对申请材料的填写和人员资质条件把握不准,为了能让申办人在办理过程中少走弯路,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一次性告知,将办事指南、网办流程和申报材料示范文本一并发给申办人,方便申办人参照填写,并与申办人保持在线沟通指导,提供精准帮办代办服务,做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大大减少了群众往返次数。2023年1月以来,提供申请社会组织答疑、咨询服务58多件次。(朱晓磊)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