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宁城县民政局推进社会救助领域 “一件事一次办”及信息公开推进工作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5:05

字号:

为深入推进社会救助领域“一件事一次办”及信息公开工作,推行社会救助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宁城县民政局聚焦解决困难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以困难群众“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全面推行社会救助服务事项“一门受理、一次办好”。

一是标准规范。推进全县社会救助事项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社会救助办理事项清单、办事流程、办结时限、一次性告知书、诚信告知书等表单内容规范统一,推进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二是便民利民。紧扣救助服务对象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为困难群众服务的事项“一次办好”。三是数据共享。以网络通、数据通带动业务通,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定期将社会救助信息共享给相关部门,推进社会救助精准服务、主动服务、贴心服务;四是信息公开。在保护个人隐私前提下,将社会救助政策、信息等公开事项延伸至村(社区)。(纪秋梅)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