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阿旗举办“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教育和关爱活动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31 15: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0日上午,阿旗民政局联合旗教育局、旗检察院、旗司法局、旗公安局、旗妇联、团旗委、天山第三小学等单位,在旗博物馆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教育和关爱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与小朋友互换节日礼品、参观旗博物馆三个环节。启动仪式上,要求各成员单位抓住“六一”国际儿童节等时间节点,结合实际,策划设计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动配合,统筹好相关资源,做好与相关部门“六一”活动的衔接,形成合力,齐心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共同守护儿童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未保领导小组成员与天山第三小学的10名学生互换了六一节日礼物。未保领导小组成员为儿童准备了课外书籍、体育用品,并送去节日祝福,10名儿童将亲手制作的彩色图画送与未保领导小组成员表达感谢。最后,由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旗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展厅、“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红山革命题材展览厅。

本次活动传递了党的温暖,引导困境儿童知党恩、感党恩,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进一步激发了儿童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自豪之感。下一步,旗民政局将持续做好、做实、做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周蕊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