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林西县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 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30 16:0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林西县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系列活动。5月28日,林西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深入大营子乡东升村,结合大营子乡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日常走访工作情况,实地走访慰问了4户5名困境儿童。

一、座谈交流,形成工作合力。与会人员从如何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听取未成年人的意见、坚持保护与教育相结合等七个方面进行交流,制定下一步保护工作措施,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二、教育引导,厚植爱国情怀。活动中,组织全乡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学习了习近平与少年儿童的故事、三千孤儿入内蒙古、8000子弟上前线等事迹,厚植爱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广大困境儿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二、法律政策宣讲,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组织全乡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监护人观看《未成年人保护法》视频、提高孩子们的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保护和防范哪些方面。观看《收养法规政策讲座》,让群众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

三、帮扶慰问,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与乡镇对接,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县民政局为孩子们送去新衣服、鞋、书包等慰问品,张伟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这些困境儿童,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成长。

下一步,林西县民政局要从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需求出发,着眼长远,把“解难事”的措施上升为长效制度,切实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徐晓红)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