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敖汉旗民政局积极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培训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21

字号:

按照《赤峰市关于开展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领域调研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敖汉旗民政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到全旗18个乡镇街道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关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排认定的业务培训工作,并调度工作情况。

敖汉旗民政局工作小组到各乡镇街道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们重新细致解读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定义,强调了7点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理解的误区,并详细介绍了3种排查方式,指导填表细则等。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公室、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摸底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方式,扎实开展摸排认定工作。

通过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排认定业务培训工作,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让符合条件的儿童一个不落的纳入到保障范围内,真正做到精准认定、应纳尽纳。下一步,敖汉旗将加大宣传和帮扶力度,积极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排工作有序开展,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切实得到保障,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计瑜)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