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居安思危 拧紧消防“安全阀”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30 16:18

字号:

2023年5月26日上午九点半,为全面防范消防事故发生,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赤峰市儿童福利院结合服务对象特点,特邀请赤峰市红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巡查员王兴旭、朱浩、张亚琦来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请别给“生命通道”再“添堵”。消防通道是连接生与死的“生命通道”,是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一旦遇到紧急火灾,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救火、救命、逃生,在各种险情中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王教官强调:灭火救援,分秒必争。要强化监督和管理,确保“生命通道”时刻畅通;同时,全院人员要有消防安全意识,文明停车,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畅通安全“交通线”。

请别让“救命神器”无“状态”。消防器材是抵御火灾的重要保障,是进行灭火救援的“救命神器”,一旦发生紧急火灾,可以在第一时间扑灭初期火灾,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生命重于泰山。理论培训完成后,三位教官现场为全院职工演示消防栓、灭火器以及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筑牢全院消防“安全墙”。

请别把“生命之门”当“摆设”。常闭式防火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的蔓延和烟气的扩散,是疏散逃生的“生命之门”,一旦发生紧急火灾,能有效延缓火势和浓烟向楼梯间、疏散通道蔓延,为疏散逃生赢得宝贵时间。若常闭式防火门成了“常开式”,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火势和有毒烟气在疏散通道和楼梯间变得畅通无阻;若常闭式防火门成了“常锁式”,在火灾来临的时候,无法开启“生命之门”进行疏散,都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火灾无情,警钟长鸣。要持续加强对全院防火门的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防火门处于常闭状态;同时,全院干部职工要有防范意识,自觉养成随手关闭防火门的好习惯,绝不能图方便将防火门打开,更不能为了防盗将防火门上锁。(高晗)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