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筑牢养老机构安全弦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44

字号: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消防应急工作,压实养老机构经营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5月6日下午,赤峰市红山区民政局联合赤峰市红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寿康养老赤峰馨康养老院开展了养老服务机构模拟火灾逃生演练。辖区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消防安全员30余人全程观摩。

演练开始前,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对养老服务机构全体员工进行演练培训,主要从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着一阵急促地消防警报声响起,红山区养老服务机构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四个工作组之间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救援期间,员工利用轮椅及移动床将失能老人快迅转移至安全区域,确保老人身心安全。

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养老服务机构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也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刘明哲 )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