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阿旗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06 09:27

字号:

为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4月28日,阿旗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深入到各民政服务机构、敬老院等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围绕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全力以赴将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绝不让“小隐患”引发“大事故”,确保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风险摸排,加强监测预警。各机构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部位,深入排查和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风险、堵漏洞、守底线。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值班期间通讯畅通,进一步强化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措施有效、安全稳定。(翟广敏)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