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翁牛特旗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 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04 10:3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民政局关于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强化全旗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民政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6日,翁牛特旗民政局召开全旗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孟庆辉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坤出席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消防、市监等部门有关同志,各相关股室、局属事业单位、各民办养老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近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旗民政局将通过邀请行业部门的方式对旗敬老院和4所民办养老机构、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同消防部门,扎实推进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一案一策"要求,联合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到位。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养老机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和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找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坚决守住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底线。

二是要严格监管在建工程,强化在建项目安全检查。会同住建等部门,切实加强老年养护院、北山骨灰堂等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检查各环节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主要包括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和现场带班情况。同时督促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邀请消防、市监等部门对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一次消防、食品安全、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组织协调各养老机构开展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预防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牟坤局长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做好卫生、消防检查。重点检查起居室、厨房、库房等装修材料是否阻燃抗燃,不达标的及时更换处理。二是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处理,实行销号制管理,跟踪督办,务必做到不漏盲点不留隐患。三是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做到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源头上彻底整改,采取“边检查边回头”的方式,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杜小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