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喀喇沁旗民政局 “三个到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04 09:55

字号:

为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深刻吸取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旗民政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周密部署、组织到位。按照市民政局、旗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旗民政局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两级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制定了《喀喇沁旗民政局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安排部署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民政领域服务机构的安全稳定。

二、扎实开展、排查到位。4月16日至25日,旗民政局联合旗消防中队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此次行动由喀旗民政局、旗消防中队分管领导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旗养老机构、救助机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此次共排查公办养老机构11所、民办养老机构5所,排查出安全隐患73处,关停养老机构2所。

三、立行整改、管控到位。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旗民政局、旗消防中队向被检单位联合下发了《消防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建立整改方案,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行整改的限期整改并需通过审验。同时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督促各养老机构、救助机构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定人定岗、落细落实。    (倪鹏飞)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