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织密扎牢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网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13

字号:

                                         ——赤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为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和防范各类重大消防事故发生,同时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赤峰市儿童福利院领导班子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在4月20日-4月26日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做到“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维护全院儿童和职工的生命安全。

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赤峰市儿童福利院服务对象多为身体残障的孤弃儿童,自救和逃生能力弱,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极易造成重大伤亡。一直以来,赤峰市儿童福利院都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源头的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开展经常性巡查、排查。

在今后工作中,赤峰市儿童福利院将着力常态长效,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化人防为主,把“治本终于治标”的理念融入人防物防技防全过程,定期组织开展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提高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孤弃儿童自身的特点,定期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强化宣传教育,根据上级领导部署,扎实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儿童福利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安全管理专项活动,普及安全知识,积极培育富有自身特点的安全文化。引导服务对象养成安全习惯,织密扎牢儿童福利机构内的安全管理防线。(王蕾)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