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局长王雪韬到喀喇沁旗调研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58

字号:

3月15日,赤峰市民政局局长王雪韬一行赴喀喇沁旗调研民政工作,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庄雯迪、旗民政局局长乌彬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旗婚姻登记处、锦山镇养老服务中心、王爷府镇四十家子村医护型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针对机构建设运行、内部管理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王雪韬指出,近年来喀喇沁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积极协调和统筹各项资源支持民生领域重大任务落地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王雪韬强调,下一步,喀喇沁旗民政部门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养老机构为依托,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推进养老服务提标扩面,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变享老,着力提高全旗老年人幸福指数。要注重加强与文旅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乡村旅游和旅居康养等深度融合,持续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总结梳理机构管理、医养结合和补贴发放等方面的亮点做法,切实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特色典型。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殡葬领域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强化与团委、妇联等部门合作,积极组织交友会、联谊会等活动,深化婚姻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调研组一行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好人防、技防和管理防等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坚决防止安全隐患问题发生。要加强与消防、住建等部门的合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持续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监管工作。要聚焦职能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局办公室、喀喇沁旗民政局)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