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06

字号:

2月28日,赤峰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局长王雪韬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任务作部署。局党组书记薛德凯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把握民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做到“三个全力以赴”。一是全力以赴“兜底线”。稳步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标准,提升精准救助水平,全面强化救助服务质效。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健全特殊儿童群体工作网络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二是全力以赴“开新局”。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老龄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统筹实施“四项工程”“五项行动”,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全力以赴“优服务”。持续推动婚姻管理服务优化提升,殡葬领域改革成效深化,构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凝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新活力,树立区划地名管理新形象。会议要求,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把握重点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注重底线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进全市民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上来,把贯彻“一条主线”要求与推动民政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把深刻理解新时代民政工作使命任务与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贯通起来。要务实担当抓主业。要做好保基本兜底线的核心工作和底线任务,抓重点带全局,推动民政工作整体提升。要敢于突围,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按照“兜底线、优服务、提效能”的总体思路,围绕民政部门主责主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逐步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要压实责任强引领。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整治民政领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杜绝“新形象工程”,坚定不移惩治“蝇贪蚁腐”,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提标提速提效”行动,对各项工作精准监督考评,从严跟踪问效。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营造争先创优、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上,6个旗县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分享,12个旗县区民政局对下一步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旗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等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民政局,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40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薛德凯,局长王雪韬带队,先后到红山区婚姻登记中心、松山区松城街道星光天地社区养老服务站、松山区全宁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赤峰市社会福利院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以“带着问题去,学着思路回”的目标,大家边看边议,认真总结经验,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推进婚俗改革、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的突破之策、特色之路。(哈其古恩)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