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召开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44

字号:

3月15至17日,赤峰市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在巴林右旗召开。赤峰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永宏主持会议,副局长于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12旗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救助业务股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干部刘欢就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规范流程进行讲解,对建立健全我市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机制,制定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清单,规范购买流程,加强监督评估起到积极作用,助力我市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满足困难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会上,通过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核对与信息化建设业务进行培训,有效提高全体人员思想认识,加深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者政策理解水平,增强政策贯彻执行能力。会议围绕最新版最低生活保障综合认定办法修订稿开展圆桌座谈,聚焦异地申请、财产核算、组织研判等重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完善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同时开展了社会救助领域警示教育,通报社会救助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增强社会救助领域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会后组织参观了扶残助困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通过实地考察,加强便民为民服务意识,促进各旗县区之间学习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增强政策把握能力,推动社会救助政策真正在基层落地见效,为全市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雪曦)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