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民政局赴市乡村振兴局进行工作对接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2-23 16:18

字号:

2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海波带领社会救助科、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科、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到市乡村振兴局进行工作对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孙志强,社扶科、贫困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接。

工作对接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在会上,于海波指出,民政部门承担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责,在乡村振兴中的任务是多角度、多层面的。近年来,市、旗两级民政部门会同乡村振兴部门统筹资源、创新发展、持续发力,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等各个领域的政策体系,推动各项政策举措有机衔接、相互配套、形成合力,下一步两部门应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的特惠性、阶段性、攻坚性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普惠性、长期性、常规性目标相衔接,增强政策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孙志强对于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及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会继续配合民政部门进一步强化数据共享,加强工作衔接,合力推动两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会议还就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基层社会治理、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座谈。(王永宏)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