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召开2023年全市 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2-21 15:06

字号:

2月17日,赤峰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君主持会议。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林西县、红山区、松山区依次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浩毕斯嘎拉图总结部署了全市民政工作。带领各旗县区民政局局长赴市精神卫生福利院(安定医院)参观学习。会议印发了《2023年民政工作要点》。市民政局各副局长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工作。各旗县区民政局局长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浩毕斯嘎拉图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自治区民政厅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连续三年被民政厅评估为“优秀”。

会议要求,2023年是实现“十四五”工作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不断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健全完善服务类社会救助措施,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抓好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养老产业,落实基本养老服务清单。要积极推广和完善基层治理模式,推进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落实“四议两公开”“村(居)民(代表)会议制度”、协商议事制度,推广完善社区治理模式,开展品牌特色社区创建工作。要推动社会基本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简约适度的婚姻礼俗礼仪,摒弃陈规陋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和区划地名服务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理顺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不断实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为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晓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海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周朝龙出席会议。各旗县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各科室副科长列席会议。(哈其古恩)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