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敖汉旗黄羊洼镇:厚厚的民生答卷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4-16 16:01

字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近年来,敖汉旗黄羊洼镇始终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出发,牢固树立“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的思想理念,坚持以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为抓手,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稳稳托起了全镇群众的幸福。

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信仰,踏寻有质感的民意所需。敖汉旗黄羊洼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利用“铁脚板”开启暴走模式,正在进行新申请低保核查工作,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并查看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等证件,综合判定该户困难情况是否属实,确保核查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不漏保一人,不错保一人。“真没想到,坐在家里不出门,也能有好政策送上门!”日前,家住沙敖社区居民王先生对自己在家享受到“单人保”政策而赞不绝口。“大数据+铁脚板”模式探索出了兜底救助新服务,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对辖区内低保边缘家庭、重残重病等人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救助帮扶就在身边。2023年,全镇累计新增低保对象24 户27人;新增特困人员7 人;享受临时救助35人;发放救助补助资金499800元。

扛起“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实干担当,厚植有情怀的民心所盼。敖汉旗黄羊洼镇聚焦老有所养、便民利民、关怀帮扶三个方向,把民之所望、民之所需、民之所向作为提升基层治理的基石。“不熟悉办事流程,多亏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过来帮忙,教我们按流程、按顺序整理好资料,是工作人员把我们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现在的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很满意!”李大爷感动地说。“我想交社保费,但是腿脚不方便去不了镇里,每年委托村委会代办人员办理,现在已经顺利享受社保待遇了。”“平日里他们下来入户经常跟我们说起惠民政策……”。村民口中的他们是帮办代办跑腿者、是民情民意传达者、是民生政策宣传者、更是政府与村民之间的联络者。他们就是活跃在镇村之间的民生“政策通”。

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本领能力,书写有温度的民生答卷。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是党委政府的民心工程。坚持小切口切入,从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热点问题出发,按照“一件民生实事、一个实施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直狠抓到底”的办法,确保民生实事抓出亮点、抓出成效。2023年投资 4125 万元,实施6项民生工程项目,现在已全部完工。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一项项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折射出最温暖的民生成就,绘出最温暖的民生底色。黄羊洼镇将持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油”、为生活“加温”。新征程上,广大干部带着初心使命出发,多走乡间路、多沾泥土味、多听百姓言、磨炼“大脚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凝心聚力谋发展中坚守为民初心、恪守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孙利民)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