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赤峰市儿童福利院社工受邀赴长青街道开展社会工作专业赋能培训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6-08 17:05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服务能力水平,延伸服务触角。6月7日,赤峰市儿童福利院社工室主任盛美娜为长青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授课,授课主题为“助力五社联动——社会工作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此次授课活动也是赤峰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聚爱童行,一个都不能少”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一部分,即通过组建院内智库服务先锋队的方式,向社区输送、传播院内优质的教育资源,把赤峰市儿童福利机构丰富的、成熟的社会工作授课资源向社区辐射,提升社会工作者服务困境儿童能力。

本次课程内容共分为四部分: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模式讲解、社会工作文书套用表格的使用与书写、社区工作的模式与主要方法、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前能力的提升。培训过程中,盛美娜聚焦社区工作特点与服务内容,开拓社会工作者工作思路,重点讲授了提炼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的方法及增强社会工作者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必要性,使培训人员全面、系统地提升了社区工作的服务能力。同时,盛美娜还结合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需求,紧扣考试大纲,提炼重点,为学员们精讲真题,集中答疑,提供富有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内容,力求让学员学有所获。参会的社区工作者们对此次培训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受益良多。

近年来,赤峰市儿童福利院一直重视并致力于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目前院内中级社会工作师11人,初级社会工作师4人。今后赤峰市儿童福利院将瞄准院内专业优势的开发,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助推本地社会工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刘皓月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