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五社联动宣传周】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59

字号:

                                             ——查布嘎社区老年人春季养生康乐活动

为响应民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让社工服务走进社区,贴近居民生活,在民政局的指导、查布嘎社区的支持下,3月22日,阿鲁科尔沁旗罕乌拉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了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查布嘎社区老年人春季养生康乐的主题活动,旨在于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

活动中,为调动老年人参与的积极性,社工组织老年人一起做手指操,倡导老人提高健康意识。简单的手指运动,能够锻炼老年人的心、脑、手、口的协调性,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强身健体。通过社工的讲解,老人们对手指操的兴趣十分浓厚,认真地跟随节拍做着每一个手指动作。接着在社工和民政局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展了“图画接龙”的小游戏,社工将老人们均分成4组,每组选出一位队长,通过绘画的形式让每位老人在纸上画下符合自己当下心境的一幅作品,邀请了队长来讲述图画故事,畅所欲言,分享心得,营造了愉快轻松的活动氛围。

伴随着现场的热烈气氛,社工为老人们讲解了春季养生的必要知识,从老年人易发的各种疾病如何预防控制、如何通过饮食改善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春季老年人应特别注意健康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大家在天气多变的季节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营养搭配。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也是养生的最佳时节。春季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在提高自身免疫力和保护健康的同时,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此次社工宣传周为老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了社区老年朋友们的欢迎与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社会工作者的知晓度和关注度,拉近了居民与社工之间的距离,发挥了为老服务的辐射作用,加强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下一步民政局将继续推进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静)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