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车祸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33

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格日僧苏木太本艾勒嘎查牧民特某某夫妇失去了儿子、儿媳,只留下了年仅5岁和10岁的两个孙子无依无靠。由于83岁高龄的祖父母特某某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一家人的基本生活都成了难题。

翁牛特旗民政局在走访排查中了解到此户基本情况后,协调乡镇民政办及时完成相关档案。于3月22日,旗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入户走访到两个孩子祖父母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面对的问题,引导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健康快乐的长大。截至目前,旗民政局已经把两个孩子纳入孤儿保障范围,四月份开始发放孤儿生活补贴,做到及时施救、应保尽保,真正实现了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王丽琴、娜日娜)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