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市委政研室对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 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试点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5

字号:

11月3日,市委政研室对巴林左旗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巴林左旗民政局班子成员张家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深入到东城街道望京社区,就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旗民政局关于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督导组对全旗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议。

近年来,巴林左旗民政局相继进行了低保特困制度创新改革、困难家庭救助帮扶、低收入家庭认定等实践探索,综合性救助体系和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取得了一些显著成效,先后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2022年,巴林左旗民政局以承担全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试点为契机,倾力打造“资金+实物+服务+精神+机会+N”五位一体精准救助帮扶新模式,推动了社会救助制度延伸扩面。2022年10月,巴林左旗民政局被列入全国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拟表彰名单,目前正在公示,全区仅三家。

下一步,巴林左旗民政局将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健全信息核对机制,提高低收入人口的认定准确率,确保实现对全旗低收入人口风险点的早发现和早帮扶,使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无盲区、零死角、全覆盖,做到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陆鹏泽)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