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致社工考生书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4-20 10:44

字号:

各位社工考生:

今天24点,考试缴费就要截止了,你缴费了吗?

今天的你已经不会再社工、义工、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傻傻分不清楚了,那你做好准备,为社工考试奋不顾身了吗?

今天的社会工作:行业空间广阔、职业前景光明

社会工作已然加入国家发展的红利大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专业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关乎着社会协同的治理体系,关乎着每个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的二十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也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本土化社会工作:如星星之火,蓄燎原奋发之势

我市发布了“赤峰社工”标识,红色“玉龙”与飞扬的飘带,传递着赤峰社会工作发展新阶段源源动力;近年来,我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纷纷成立;全市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126家;各社工站、社工机构积极投入社会工作实践中,协助推进社会工作与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力量、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优质服务。西城街道“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扶残助残 一路相伴”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获自治区优秀社会工作项目奖。

我市的社会工作发展正如燎原之火,欣欣向荣。

利好政策:乘借东风,踔厉前行

我市制定并印发了《赤峰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千人发展计划”实施方案》(〔2023〕2号),为广大社会工作者争取利益:一是为执行“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的社会工作者落实津补贴;二是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的在职人员凭考试资料在原单位报销相关费用;三是我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聘中为持证社工设置加分三项优惠政策;四是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在职一般工作人员,纳入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职称评定;五是在“玉龙英才”工程中,设立基层治理领域人才评选项目,激励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优秀人才参与选拔。你心动了吗?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各位准社工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山水万程,步履不停,携手加入“赤峰社工”大家庭!

期待各位社工考生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哦!

赤峰市民政局

2023年4月19日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