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关于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的倡议书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2-14 14:28

字号:

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

1月29日,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这是2023新年度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关于“抓招商引资,要不拘一格大胆探索实践,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和商会等的作用”的指示要求,现动员全市广大协会商会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赤峰市民政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站位,积极响应。行业协会商会是招商引资的重要主体,无论是成长于我市的市内协会商会,还是驻市的异地商会,既是做优营商环境的贡献者,也应是招商引资的参与者,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市广大协会商会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生力军作用,争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助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长远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宣传推广,营造氛围。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要主动了解市情,掌握地域特点、产业结构、投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自觉做我市招商引资的宣传者和推介者。要充分利用召开会议、参加活动、外出考察等时机,宣传赤峰市的地域优势和投资环境,宣传全市的资源禀赋、工业基础、人文底蕴、旅游资源、发展合作等比较优势,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对外联谊交友,以商招商、以商带商,共同营造关心招商、宣传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三、收集信息,融合衔接。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要围绕“找资源、建渠道、勤联系、求突破”的工作要求,多渠道收集兄弟省市的投资项目和投资意向信息,甄选出适合我市的产业项目;要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人脉资源,牵线搭桥、以情招商、以诚招商,掌握一批投资信息,结识一批合作伙伴,洽谈一批合作意向,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到我市投资发展。同时,要积极动员赤峰市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发展,当好招商引资的联络使者。

四、助力会员,以优引资。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所辖会员继续弘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创新发展,抓住疫后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优化的难得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勇作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引导会员企业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把公司做优做强,以此吸引外来企业的投资兴业,为全市筑巢引凤工程增砖添瓦。

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要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奋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招商引资,共同做大经济蛋糕,助推赤峰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赤峰市民政局

2023年2月14日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