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2019年全国民政厅(局)长专题研讨班在京开班 黄树贤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7-04 19:19

字号:

7月1日,2019年全国民政厅(局)长专题研讨班在京开班,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进行开班动员并作辅导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常务副校长罗建辉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委托,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开班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主持开班式。

黄树贤指出,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意义重大,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立足新时代民政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互动交流,推动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民政厅(局)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提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

黄树贤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库,为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明确了主题,为深化认识新时代民政工作提供了指引,为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总纲,为科学谋划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


黄树贤要求,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项民政事业取得新进展,深刻阐述了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地位作用以及民政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指出了做好民政工作的根本保证、民政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和着力点,突出强调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对民政工作领导的具体要求。

黄树贤强调,上半年各级民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深化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热潮,在真学、真信、真用、真改、真转、真干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职责,继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不断拓展儿童福利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事务管理,加快发展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加强区划地名管理。要深化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建立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本次专题研讨班期间,所有部党组成员将结合实际分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同时将邀请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行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班还安排了座谈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学习体会,研讨难点问题,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专题研讨班。民政部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开班式。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