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敖汉旗民政局开展“五一”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5-04 15:25

字号:

4月29日至5月2日,由敖汉旗分管副旗长宝林佳带队,敖汉旗民政局牵头,联合敖汉旗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对新惠镇敬老院、德顺鑫老年公寓等全旗22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详细地检查了各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老年人食宿安全、消防值班值守记录、巡火巡查记录和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反馈、讲解指导,并限期整改。

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指出的问题和自查问题,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交办的整改事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并及时开展问题隐患“回头看”。在用火用电、食宿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到位,同时做好老年人的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谨防各类隐患问题发生。

下一步,敖汉旗民政局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多举措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屏障:一是严格执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对养老机构的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大检查频次,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养老机构真正将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全旗养老机构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二是统一组织,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操作员进行培训,更好落实机构的消防主体责任,满足消防控制室双人持证值班的消防管理要求,促使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能够更好掌握消防安全专业知识,提高消防专业知识技能,确保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提升。三是与敖汉旗消防救援大队沟通,积极谋划养老机构智慧消防平台建设,以实现多维物联感知、实时监测预警,全流程监管、落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付立柱)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