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牧调研民政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6-09 12:00

字号:

6月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牧一行调研民政领域重点项目、殡葬改革及公益性公墓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养老机构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红山区南山公墓服务中心、红山区殡仪服务中心、红山区婚姻登记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光荣院、市安定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在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杨牧副市长一行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情况,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杨牧强调,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统筹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新址建成后,通过文化墙等方式打造良好、温馨的氛围,让受助人员感受到党的恩情、家的温暖;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爱心人士、企业家的联系和共建,将救助中心打造成文明友爱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红山区南山公墓服务中心、殡仪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殡葬服务、日常管理、机制运行等情况。杨牧指出,殡葬管理服务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寄托着家属对逝者的情感和思念,要在服务各个环节植入更多绿色、生态安葬理念,在解决群众“逝有所安”问题的基础上,全面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红山区婚姻登记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红山区开展的特色婚姻登记和婚俗改革工作情况。杨牧强调,婚俗改革改的不仅是婚礼仪式,更是一种风气和文化,要更加注重培育健康的婚姻幸福理念和家庭和谐风尚,继续探索婚俗新观念,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高价彩礼、互相攀比的旧俗陋习,倡导更加崇德尚礼、文明节俭的婚嫁新风。

在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光荣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院内基础设施和日常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生活卫生、教育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杨牧指出,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要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高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

在市安定医院,调研组深入医院门诊、睡眠医学中心、临床心理评估与治疗中心等科室,实地了解了医院科室设置、专业特长、管理运行等情况。杨牧强调,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医院专业实力,大力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发挥专科诊疗优势,为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晓东、市民政局局长王雪韬、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商誉融陪同调研。(哈其古恩)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