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与纾困帮扶工作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1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党组织包联开展疫情防控与纾困帮扶工作动员会议有关安排,市民政局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包联辖区商户疫情防控与纾困帮扶工作。

一是摸清社区基本情况。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下沉社区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确定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委派副局长贾广君带队,抽调部分科室负责人以及年轻干部共13人组成下沉社区工作队,分四个小组开展工作。10月27日,在包联辖区玉龙街道富河社区,下沉工作队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逐户开展走访工作。迅速摸清包联辖区所有商厅的基本情况,将未实际营业的商户和商业空厅一并纳入统计范围,包联辖区商厅总数由59家扩展到78家;发放“常态化疫情防控明白卡”、建立“疫情防控情况日统计台账”,将每日摸排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记录在册,做到底册清情况明;为每个商厅建立“纾困解难问题征集表”,做到“一户一档”,包括商铺名称、具体门牌号、经营主体类型、法人及联系方式、征集具体问题、建议解决方案等,为包联辖区商户纾困帮扶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为做好包联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工作队为社区提供详细的商户底册,帮助社区更好地了解所辖商户最新情况;为规范包联商户纸质登记以及消毒消杀工作,市民政局机关为所有商户印制“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登记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登记簿”,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我市再次突发疫情以来,市民政局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11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下沉社区干部将微波炉5台、暖手宝20个、防疫物资30包等共计3000元的爱心物资送到包联社区,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为商户解困帮扶。经前期下沉工作队摸排了解,其包联辖区商户包子羊牛羊生鲜超市深受疫情影响,进出货渠道受阻,房租和贷款比往年更有负担,甚至到了难以接着经营的地步。下沉工作队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给局机关。11月10日,市民政局组织动员市儿童福利院向包子羊牛羊生鲜超市爱心消费牛腩等肉类食品,共计3832元。市儿童福利院表示在疫情当下愿意贡献绵薄之力,为经营困难商户分忧,踊跃进行爱心消费助商行动,帮助商户纾困增收。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为着力点,坚持疫情防控和纾困帮扶“两手齐抓、同步推进”的既定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包联辖区商户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哈其古恩)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