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以糖为墨 绘忆童年—精神医学十五科开展患者糖画活动

来源: 赤峰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6-07 18:19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患者治疗生活,赤峰市安定医院精神医学十五科书画室积极探索绘画治疗新方式,近日书画室为患者们开展了一场“糖画”绘画活动,当天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甜度“爆表”,活动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糖画,顾名思义,就是以糖做成的画,它亦糖亦画,可观可食。它是地道的民间画种,颇具街市艺术特色。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一边讲述糖画的历史由来,一边展示如何制作糖画。首先,将把糖棒放入专用的加热画笔中加热溶化成糖稀,在绘有图案的画板上来回浇铸,画出各种各样可爱的卡通人物,然后粘上竹签,用铲刀将糖画铲起,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便完成了。观之若画,食之有味,不禁让人感叹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患者们看着工作人员娴熟的制作过程纷纷拍手叫好,跃跃欲试。随后,患者们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自己操作起来,感受制作糖画的乐趣和非遗甜美的艺术。患者们争先恐后地体验做糖画,做得很是用心,但糖画看着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就难了。有的患者动作太快或太慢,导致图案线条不流畅,有的患者则在铲画的时候太用力将糖画弄碎。操作中,患者们边做边学,不断进步。最后,每位患者都收获了一个满意的糖画,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的脸上洋溢出甜蜜的笑容。一位患者说:“糖画是我们这一代人小时候的记忆,但现在糖画制作已不多见了。今天的活动真好”

通过此次活动让住院患者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重温民俗经典。也提升患者们热爱生活、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在满足患者需求基础上,开展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康复治疗活动,助力患者早日康复。(李玲丽)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