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民政要闻
机构概览
“智慧防疫”监管平台助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 赤峰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21

字号:



疫情反扑,形势严峻,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养老机构作为易感人群特殊机构,时刻不能放松警惕。为推进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化、精细化,红山区民政局创新防控手段,依托监管平台,在安排党员干部对养老机构全天候值守的基础上,通过视频监控、门磁等互联网云数据及时上传技术,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助力疫情防控。

监管平台实现了门磁报警、双向呼叫视频对讲、智能摄像跟踪、24小时视频云存储可追溯等功能,实时对养老机构落实全天候封闭式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管,并安排专职人员进行24小时监管,及时掌握各机构疫情防控动态及人员进出情况。一旦有人员出入,监管平台立即抓拍画面并报警,监管人员及时对各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并督促其整改。

监控平台启用后,红山区民政局对全区12家养老机构均实现了人防加技防、线上加线下24小时不间断的管控,有效达到管控无死角,做到精准高效防控,密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刘明哲)

友情链接
民政部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赤峰市人民政府
  • 赤峰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赤峰市民政局
  • 蒙ICP备1900335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4000036
    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192号
  • 电话:0476-8820180 邮编:024000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玉龙大街市政府综合楼D座7楼